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报道> 河长制> 工作简报

2022年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简报第11期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多点发力 持续改善湛河生态环境


      

       6月9日下午,副市长张树营到湛河新华区西高皇段开展巡河。

       张树营一行实地察看了河道整治、污水排放处理、两岸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经过治理的湛河,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美、生态”的治理目标,成为城市的亮丽景观和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湛河生态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排污治理、河湖“清四乱”等行动,消灭污染源头,坚决打击直排、偷排行为。

       张树营强调,要加大力度巩固湛河治理成果,并通过落实各级河长职责、加强日常监管等措施,全面提升一河两岸综合景观。要整合资源,加强两岸环境治理,在完善现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优化提升行走空间和互动场所,为城市释放更多优质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位,让这里既能看得见发展,又能留得住“乡愁”。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隐患排查,做好物资储备,加强监测预警,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