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报道> 河长制> 工作简报

2020年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简报第28期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 初评考察组来我市考察湛河



11月7日至9日,中国水科院水生态环境所所长助理赵进勇带领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初评考察组来平顶山市考察湛河。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副市长张庆一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宝丰县湛河源莲花基地、五泉、马跑泉,湛河新华区香山管委会石桥营至市区凌云路段,湛河市区凌云路至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段,香山寺及香山寺国学文化园,南水北调工程沙河渡槽等地。
考察组高度认可了湛河治理工程。赵进勇指出,湛河治理战略定位理念合理先进,以自然为师,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同时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提供了优质水利生态产品。平顶山市将湛河治理融入城市规划,沿河保留人居空间,为后期城市扩容,造福沿岸人民打下了基础;同时,扎实开展治污,将污染源头消除作为重中之重,实现了彻底治理。湛河治理采取全流域系统治理、融合利用四水、生态景观建设自然性亲近性三个原则,实现了河流安澜、生态健康、文化载体、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基本将湛河建成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