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报道> 河长制> 工作简报

2020年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简报第29期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副市长刘江在应河开展巡河



11月16日下午,副市长刘江带领市政府办、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应河巡河。刘江一行到应河宝丰县杨庄镇薛潭村段,详细察看水质、水势、河道整治、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日常管护等情况,现场听取县、镇、村有关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应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刘江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治水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水文章提升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可持续发展重要支撑的高度来认识,扛牢扛稳新时代治水兴水责任,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履职尽责,真正把知河、巡河、治河、护河的职责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日常管护长效机制,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要以清除垃圾、清理杂物杂草、清洁水面、平整河床、整治岸线“三清一平一整治”为重点,积极开展清河行动,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努力打造水面干净、岸坡清洁、河床平整、岸线规整河湖水体,持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