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报道> 河长制> 工作简报

2020年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简报第27期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副市长、大浪河市级河长张弓在大浪河宝丰县段开展巡河



11月2日下午,副市长、大浪河市级河长张弓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大浪河宝丰县段巡查。张弓先后来到大浪河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河段,察看水质、水势、河道整治及两岸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
张弓强调,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要清醒地认识到大浪河保护面临的形势,严格责任落实,真正把知河、巡河、治河、护河的职责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和河湖清洁专项行动,加大沿河重点污染源和重点污染区块的治理力度,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河湖长制、“四水同治”工作措施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美丽河湖建设、自觉维护河湖安澜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构建日常巡河治河护河和河道周边保洁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要把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坚持河道原有风貌,持续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治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