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主题教育专栏

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3日下午,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李高升、四级调研员张锋带领有关人员给叶县铁佛寺村驻村扶贫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和方便面,给铁佛寺村文化书屋捐赠图书几十余册,并在村中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高升提出,当前小麦已经收割完毕,玉米等作物种植条件较差,要引导村民开展灌溉,让村民从灌溉中体会到粮食增产的好处。驻村工作队要扩宽思路,适时组织村干部到好的村集体参观学习。要依托村中现有条件,管好用好村中的抗旱灌溉水利工程,从果木种植、牲畜养殖等方面积极发展新客户,帮助增加村集体经济。

座谈会后,李高升以《学党史,讲党史-罕为人知的叶县红九军》为题,讲述了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诞生地的故事。1930年7月29日,革命前辈白玉文、孙永康、张焕民、刘煊、姚洗心等带领八百余官兵起义,30日在叶县辛店望夫石山誓师成立红九军,誓师之后的红九军军部南出进攻南阳,行至赊家店遭遇闻风赶来的十七路军其他部队的堵截,由于力量悬殊,红九军伤亡惨重,白玉文、张焕民、刘威城壮烈牺牲,军部解体。叶县望夫石山诞生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虽然旗擎三日,番存两天,但其革命精神,永彪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