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机关党建

孤石滩水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3月30,孤石滩水库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上午10时,全体人员着装整齐,怀着对烈士无限敬仰的心情,走进静谧而庄严的烈士陵园。

活动伊始,孤石滩水库水电站站长郭焕民介绍了位于孤石滩水库大坝北端的扁担岭烈士陵园的迁移过程,194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南阳时,11位解放军战士在战斗中身负重伤,被转移到当时位于孤石滩街的后方医院进行抢救,后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而安葬于孤石滩水库东侧的烈士墓中,1970年这些烈士墓被迁移至此,先烈英灵在此长眠。

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副局长李刚主持祭扫仪式,全体人员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默哀,鞠躬致敬。

平顶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贵生致辞,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追忆历史,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继承先烈的遗愿,立足本职,敬业爱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