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机关党建

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曹宝柱同志作动员讲话。

曹宝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党史学习教育是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理论基石”,党史学习教育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深入学习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二是坚持学史增信,深入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历史。三是坚持学史崇德,深入学习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学习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突出落实责任。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局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学习教育的协调指导。昭平台、南水北调中心、孤石滩以及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二是突出政治引领。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是突出方式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突出统筹结合。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3171006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