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农村水利

平顶山市召开城市五区农村供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3月2日,平顶山市水利局组织新华区、卫东区、高新区、湛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农村供水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区分别介绍了当地农村供水工程及管网连接现状,市自来水公司介绍了供水现状以及发展计划,与会同志就城市管网扩大延伸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发展方向,各地要充分利用好我市作为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试点市的机遇,深刻理解省、市关于农村供水工作布局要求,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会议要求,各区要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明确职责,高位推动,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根据农村受水区能否被城市管网覆盖,分类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开拓思路,学习借鉴兄弟县(市)成功经验,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力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将建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观摩、年度考核”工作制度。

会议还对农村供水水质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充分利用市水利部门与卫生健康部门建立的水质监测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农村供水水质安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