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农村水利

省水利厅调研组到叶县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日,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李立新处长等一行3人,受河南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委托,到叶县进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专题调研,市、县发改、水利、农业、财政等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叶县农民用水户协会、田庄乡农民用水户协会、仙台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农民用水户协会运行情况,考察机电井刷卡计费系统。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叶县、郏县关于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调研组对农民用水户协会运行及项目区建设表示满意

调研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彻底打通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确保3月底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平台对接录入工作及用水户水卡发放工作,春灌后奖补资金落实到位。

根据调研情况,平顶山市水利局随即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行业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水利部门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指导,督促县、乡农民用水协会健全各项制度,完善人员配备,确保用水户信息统计录入、水费收缴等工作能够正常开展,保证县、乡农民用水协会正常开展工作;二是强化沟通,在已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平台对接安装基础上,积极协调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信息及财政奖补信息,完善改革区用水户信息统计工作,促请农业农村部门尽快完成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系统技术方的对接及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信息的录入,确保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平台录入工作按时完成;三是强化资金使用,严格遵照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使用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专项资金,确保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四是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参考农村供水工程社会化运营思路,积极探索,勇于突破,探索农民用水协会社会化运营新模式,保障用水协会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