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农村水利

我市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1月21日,平顶山市水利局组织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专题培训会,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水源地表化试点工作。

培训会邀请市财政局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地方专项债申报政策,已成功申请地方专项债的宝丰县、郏县介绍了申请经验,先期完成城乡供水一体化管护的叶县、舞钢市相关公司介绍了设施移交、精细化管理、取得的成效以及探索“建管一体化”、“两部制水价”的经验。各县(市、区)重点围绕地方专项债券申请以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建管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李高升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被省“四水同治”领导小组确定为水源地表化试点市以来,积极谋划,强力推进,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纳入政府督查事项和“四水同治”考核内容,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我市全域实行一体化管护已经全面铺开,已落地地方专项债券资金2.7亿元,即将落地1.0亿元。

会议要求,各地要根据全市总体规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要不等不靠,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切实抓好项目落地。目前,全市已经初步落实一体化工程项目14个,其中新建项目6个,总投资近10亿元,近期将以市人民政府正式文件下发各地,作为考核的基本依据。同时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月调度和月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的地方,严格按照相关的处置办法进行处理,并减少上级投资支持。

会议强调,大寒已到,农村供水工程防冻保运行任务繁重,春节临近,农村供水高峰即将到来,各地务必履行好监管责任,压实乡镇的主体责任与管理单位的管护责任,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冬季正常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