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市防办要求 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 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18     浏览次数: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我省将有新的强降雨天气。8月17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我市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8月16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8月16日至20日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8月17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转发了省防办《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要求我市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沙河、北汝河、大型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市防汛指挥部按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同时,市防办下发的紧急通知强调,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防汛值班工作,强化值班预警;要特别注意加强对水库、河道、在建工程、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城市防洪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认真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