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市防办通知要求 全面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29     浏览次数:

      目前,我市防汛工作已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因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的可能性不容小觑,为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防办转发了省防办《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做好我市当前的防汛工作。
      市防办强调,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沙河、北汝河、大型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市防汛指挥部,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务必严格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做到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工作。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排除防汛安全隐患;要加强突发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等;要强化防汛值班,坚持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严密监测天气变化,保持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汛情险情报告制度,做好灾情、险情的信息上报工作。此外,还要切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和山洪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