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 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包括我省部分地区降雨多、局部强度大,已引发多起山洪和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很大损失。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导致的暴雨洪水灾情多有发生。为做好当前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临战、实战的状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落实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责任制;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山洪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实时监测和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巡查,做好中小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度汛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组织会商、发布预警信息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并认真做好灾情、险情的信息上报工作,杜绝瞒报、漏报现象发生;加强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共同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