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市防汛办要求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31日,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市防汛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站防汛保安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监督,增强防汛安全意识、落实度汛措施、严格执行防汛纪律,确保水电站安全度汛。
      市防汛办要求,针对农村水电站防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对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重点检查水库电站大坝值守情况、执行防汛调度纪律情况、有无违规蓄水情况、汛情信息报送情况和防汛预案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
      市防汛办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加强防汛保安措施。增强防汛意识,高度重视农村水电防汛保安工作,以保障人员安全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严格落实责任,水电站防汛行政负责人要到岗到位,切实担负起责任,指导和督促业主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薄弱环节,加强防汛各项工作。严肃防汛纪律,对擅自违规蓄水、超汛限水位运行和大坝值班值守制度不落实的要严肃处理,对防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将水库电站水情信息纳入防汛指挥系统,根据气象、水文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范洪水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