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舞钢市山区农村供水工程通水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在舞钢市杨庄乡五座窑村,随着舞钢市山区农村供水工程通水仪式的举行,尚店、庙街、杨庄、武功4个乡(镇)9个建制村的7573名山民从根本上结束了季节性吃水难的历史。

受特殊地理地形限制,舞钢市西部、南部山区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为此,该市坚持“源头、龙头两头抓”工作思路,一手抓水源源头治理优生态,一手抓供水龙头保障惠民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会诊研判,实施域内水库除险加固养护、刘沟水库引水等工程,对石漫滩水库、庙街水库、红卫水库进行加固,恢复、改善、新增灌溉面积3万余亩(1亩≈666.67平方米),助力农业连年丰收、粮食连年丰产。

此外,该市积极实施农村供水项目建设及困难户饮水单户入网工程,并将饮水供水工程设施整体移交专业化公司管理维护,全面提升供水保障和服务水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94.97%。

此次,为解决4个乡(镇)7573名山民的饮水困难问题,该市投入资金1260万元,在尚店镇、杨庄乡、庙街乡的7个建制村共打深水井8眼,配套建设水泵、压力罐、消毒柜等设施8套;在武功乡月营村和后营村实施与铁山水厂并网工程,铺设管网6.67万米,配套建设加压设施1处;对铁山、油坊山及张庄等水厂进行改扩建,彻底解决水厂制水量不足、汛期水质差等问题,扭转农村供水被动局面。

来源:平顶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