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全力保障冬季供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前几年每到寒冬,供水管道就出问题,有时几天吃不上水,现在水利部门对供水管道进行了保温防冻处理,这个冬天终于不再发愁吃水了。”近日,城关镇西街社区居民李亚丽说。

走进该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管理房内供水泵飞速运转,水厂工作人员陈孟坤忙着保养机电设备。陈孟坤介绍说:“供水设备长时间运行,如不进行养护,会影响供水安全。”

“我们建立24小时值班巡查检查制度,增加管网水区域监测流量计、压力表、考核表等200余块,对供水水量、供水压力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准确分析冬季用水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水量水质水压异常问题。”县银龙水务公司总经理任朝俊说,入冬以来,该公司已开展供水管网巡查400余次,排除供水安全隐患18处、抢修供水管道设施750余处,出资定制水表防冻小棉袄6000余件,免费对1.2万余块水表进行保温包裹处理。

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冬季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督促各乡镇、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全面细致地做好供水管网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制定冬季安全供水工作方案,成立应急供水抢修小组,落实抢修人员,储备应急材料和设备,开通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耐心受理群众的用水诉求,随时应对突发性的管道冻裂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各责任主体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城乡涉水问题,持续推进冬季供水保障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全力确保冬季用水安全。”县水利局局长肖国欣说。

来源:平顶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