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东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8月4日,东湛河治理现场,大型机械忙碌不停。

“东湛河治理主要是清淤、岸坡平整和险段护坡。由于多年没有清淤,淤泥量很大,超过14万立方米。”卫东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王朝阳说。

东湛河属沙颍河水系北汝河一级支流,发源于我市北部马棚山,自西北向东南流淌,沿途流经卫东区、高新区、叶县以及许昌市襄城县,在叶县洪庄杨镇炼石店村汇入北汝河,总长27.5公里,控制流域面积约236平方公里。

东湛河由于多年未治理,河道长期淤积,河床不断缩小,两岸存在洪涝隐患。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卫东区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

卫东区段本次治理起点位于孟宝铁路桥,终点位于蒲城街道蒲城村东,治理长度为4.6公里。

东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工期6个月,计划2023年1月底完工,目前已治理河道约500米。工程完工以后,河道的防洪能力将大幅提升,能够解决上下游泄洪不畅、耕地和村庄被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