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孤石滩水库灌溉农田8万余亩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3日,在叶县叶邑镇和辛店镇交界处,干渠里水流潺潺,村民正用水泵抽水灌溉农田。

“干渠里多年没放水了,这次放水,俺老百姓确实得到实惠了,我已经浇了十来亩(1亩≈666.67平方米)地。”叶邑镇大王庄村村民王春生说。

干渠灌溉水源来自孤石滩水库,渠长40.63公里,有效灌溉面积20.9万亩,可惠及常村镇、夏李乡、叶邑镇等8个乡镇。

旱情发生以来,叶县水利部门积极与孤石滩水库协调,于6月2日开始调取水源用于抗旱。在调水过程中,孤石滩灌区管理所职工在巡查干渠时发现夏李乡李山庄段干渠存在隐患,管理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车辆、人力、维修设备和材料进行抢修。目前,孤石滩灌区浇灌面积已有8万余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进行干渠巡查维护,确保干渠水流畅通,力争圆满完成抗旱保秋任务。”所长郭延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