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鲁山县不等不靠加速推进水利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面对今年我市汛期超强降雨造成的基础设施严重损毁,鲁山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织各部门、各乡镇排查受灾情况,制定水毁工程修复方案,谋划确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立足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积极筹措资金对水毁设施进行抢险修复。委托县城投集团向农发行鲁山支行申请防汛救灾应急抢险专项贷款6亿元,用于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其中安排水利设施水毁修复资金1.16亿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程序,精密组织,持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

鲁山县统筹谋划农田灌溉、农村安全饮水、水土保持、河道险工段治理及水库防汛设施等水毁修复项目131个,组织有关单位同步实施,其中,县水利局组织实施84个项目,县城投集团实施45个项目,县河务局实施2个项目。截止到12月10日,已有125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95%;已完工项目96个,完工率73%;共完成投资6892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7%,年度投资完成率居全市第一,提前完成省定70%以上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