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水利局“再三行动”加速构建供水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丰县水利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切实保障供水安全为中心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提高标准,供水保障再升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四化”建设标准,统筹利用南水北调水和本地水资源,进一步优化供水格局,完善工程体系建设,编制完成《宝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实施方案》。目前,投资1413万元的城区管网东延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投资1.7亿元的文笔山水厂工程(含水源工程建设),已动工建设。加快供水管网改造,已维修管道1124处、维修阀门1333处、维修更换水表3289块、安装流量计8个、更换阀门井盖36个,管网管线测绘,已测绘320公里,CAD入图320公里。

二是敲门入户,水质监管再规范。严格落实水质检测巡检制度,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敲门入户”饮水安全大排查行动,重点排查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实地踏勘饮用水源、制水设备、供水管道,入户查看居民取用水情况,出具水质检测报告并发放到户。同时,县银龙水务公司每天对水厂原水、沉淀后水、滤后水、出厂水的浑浊度、二氧化氯、PH值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对42项实行月检,对106项实行全分析,今年以来月检测11次,全分析2次,确保水质合格和供水安全。

三是优化举措,便民服务再提档。开发推出“指尖水务”APP,已绑定用水户42128户、水表43225个;认真受理“12345”群众来电,热线受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目前,受理各类“12345”市民服务热线120件次,涉及供水89件次,办理率、回访率、满意率100%;加快农村供水工程托管工作,已接管石桥镇、闹店镇26个饮水工程,覆盖4.3万人;同时,建立应急抢修队伍,备足抢修物资,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调度和抢修联动工作模式,做到抢修、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遇有突发情况,反应迅速,维修及时,确保打通供水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