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汝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至16日,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汝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推动全省水利风景区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各省辖市水利局主管水利风景区工作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省直管县(市)水利局主管水利风景区工作领导,厅属各水利风景区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5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汝州市云禅湖、城市中央公园、滨河公园、北汝河五号橡胶坝、汝河沙滩公园、洗耳河综合整治项目等重点水利项目。

12月16日上午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省水利厅总经济师任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农水站站长李世军主持。会上,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致辞;省农水站总经济师吴亦宁公布了第七批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省水利厅运管处副处长孙卫静传达全国水利风景区会议精神;汝州市、安阳市、开封市、林州市红旗渠景区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省农水站站长李世军作工作报告。

任汝成就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准确把握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新定位。打造水利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文化氛围浓厚、发展动力强劲、管理安全高效、综合效益显著的高质量水利风景区。

二是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努力构建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切实加强水利风景区的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工作导向,保障工作经费,不断强化政策指导和资源共享,围绕新阶段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三是统筹协调,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与河湖长制相结合,创新水利风景区管理模式。要与政府相关工作相结合,建立多部门资源融合发展机制。要与水利各项工作相结合,塑造“生态水利”“文化水利”品牌。要与拓展投融资渠道相结合,保障水利风景区健康运行。

四是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推动落实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新举措。要科学编制水利风景区规划,充分彰显水利风景区特色,注重提升水利风景区文化内涵,完善水利风景区基础和服务设施,丰富优质水生态产品供给,提高水利风景区服务质量,强化水利风景区动态监管,加大水利风景区品牌推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