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舞钢市水利局打好汛前普查“提前量”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水利是人民群众的命脉、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水利工作者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及早做好汛前排查。”5月11日,舞钢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该市水利局提前部署防汛与水利调度。为保障汛前工程如期完工、工程质量达标,该市水利部门严把水利工程监督关口,确保水利工程建成一处、水利惠民受益一方,通过统筹协调、严把“三关”,检测、巡察、督促田岗水库溢洪道除险加固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有力确保了涉水工程建设的实效性和安全性。

为做好汛期后勤物资保障,该市水利部门指定仓储中心排查、规整、保养各类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性能良好,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与此同时,该市水利部门早部署、快行动,强化组织保障,联合工程科、水库所、乡镇管理单位等组成普查小组,为各水库、河道及所辖涵闸全面“诊脉”,及时掌握所辖水库、河道安全运行状况,打牢防汛备汛基础,做到心中有数,底子清、任务明。

来源:平顶山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