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省“四水同治”考核组莅临宝丰县考核“四水同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省“四水同治”第七考核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杨西峰一行莅临宝丰县考核“四水同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县四级调研员王忠贤,等同志陪同。

考核组一行到君文湿地公园现场进行了观摩,听取了2020年度“四水同治”工作汇报。考核组对宝丰县近年来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系统治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宝丰县共实施“四水同治”项目1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78亿元,实际完成8.3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新建各类闸、坝36座,恢复灌溉渠道15.5公里、新增蓄水量16万立方、新增水域面积4.5万平方米;全年调取客水1.5亿立方、通过渠道分水、河道疏浚等一系列措施,干枯多年的石河、燕子河等河道重新迎来了“幸福水”,沿河地下水位上升3-4米。通过“四水同治”工作的开展,十大水利工程的实施,逐步完善了全县水网体系,使主要河道实现四季常有水,改善了水生态环境,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