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坚定不移强监管,安全生产保红线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2020年以来,汝州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制定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定期对我市辖区内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从水利行业的实际出发,与下属各水库管理单位、责任单位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制订和实施安全生产措施,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成立安全生产科室,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根据行业特点,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针对北汝河等重点地区抽调专职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一方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班组作业安全竞赛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另一方面在沿河各显要位置增设安全警示牌、悬挂横幅等宣传标语,同时不间断在汝州电视台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片和河道安全管理通告,组织宣传车,在河道周围开展流动巡回宣传。

通过多方努力,汝州市水利监管工作有力有效,全年未发生水利生产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