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水利局“四个一”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汝州市水利局党组、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通过坚持实施“四个一”,着力补齐机关重业务轻党建这一短板,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

一是每月一个特色主题。每月23日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固定一个特色主题,开展“七个一”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过一次政治生日、交一次当月的党费、安排研究一次当月工作、开讲一次微型党课、开展一次志愿活动)。

二是每季度一个红色经典。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铭记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共同为水利改革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三是每半年一次观摩评比。每半年在水利系统12个党支部组织一次观摩评比,重点评比“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水利业务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积分排名,并将其纳入科室(单位)考核和选人用人的依据。

四是每年度一次总结表彰。年底要对整个党建工作、全局的各项工作进行评比表彰,全年度全系统实行统一积分定档,作为对党员干部、微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和拟提拔考察期人员考核的重要依据,真正建立完善风清气正、导向鲜明的选人用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