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水利局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河长巡河履职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河长制工作办公室,对纳入河长制管理的17条河流,4座水库,设置河长305名,其中县级河长23名,乡级河长51名,村级河长231名。落实好“一河一策”的同时,建立“一河一档”,明确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

二是巡河落实到位。安排专人利用系统平台及河长巡河“APP”软件,对县、乡、村三级河长每周巡河数据进行实时查看,对巡河率不达标的河长给予提醒,确保每周巡河率达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对县、乡、村三级河长每周巡河情况进行通报,并提示巡河率较低的县、乡、村三级河长加大巡河力度,提高巡河率。

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利用河长+检察长模式,针对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形成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有机衔接,打防结合。同时,开展联合巡察活动,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四乱”、“清河行动”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对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的,严肃追究问题制造者和各级河长责任,并严格采取措施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