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市河长制和四水同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一是提高认识。水是农业的命脉、重要战略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水资源。全面推行河长制、“四水同治”,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重要制度保障。

二是明确目标。一要坚持“防、用、管、建”。防:防治水灾害,守住底线;用:利用好南水北调、前坪水库、陆浑灌区引水工程;管:管好现有的水资源、水设施;建:建好工程、植树造林,下一步要在北汝河的治理上下功夫,把汝河治理好,生态治理好。二要生态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民生和谐。河长制、四水同治涉及民生方方面面,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助推水利民生建设。 

三是落实责任。要明确责任、守土有责、履职尽责、部门联动。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管好分管河湖,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四是创新举措。要探索推行河长制、四水同治“五长一网”(河长、湖长、田长、林长、山长),真正管好水资源,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来源: 汝州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