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水利局多举措推动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一是抓好保障性帮扶促脱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帮扶资源,协调争取帮扶项目和资金。自2015年以来,在移民扶持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想方设法争取资金,为全县移民贫困村申报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共投资686.12万元,建设项目18个。

二是严格移民直补资金发放。按照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意见》(国发[2006]17号)规定,从2006年下半年起给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每人每年补助600元,期限20年。2020年发放直补人口17288人。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完成,共计1037.28万元。

三是狠抓移民后扶持项目建设。投资1030万元,完成对马川新村提档升级改造、马起营温室花房建设、观音堂林站等乡镇的9个贫困村道路硬化及路灯安装、马山根、宋湾两个移民村的道路升级等工作;投资1210余万元用于移民后扶产业园区建设,建成智能恒温菌棚及配套设施16座、温室大棚52座、冷藏库2座、新建农业智慧方舱14座28组等;同时,对南水北调5056亩临时用减产损失进行了核算,将于年底前将肖旗、杨庄、石桥三个乡镇减产损失拨付到位,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来源:宝丰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