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舞钢市统筹推进城乡安全饮水工程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在舞钢市北高速引线建设路乔庄段,工人正在开挖后的南半幅道路上施工,修建通往城区的南水北调供水主管网。目前,该市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舞钢市以创建饮用水地表化试点县为契机,以城乡一体化供水为目标,打破“一地一水”供应模式,综合考虑区域水源情况,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安全饮水工程。目前,该市有农村饮水工程85处,千吨万人水厂3个,涵盖人口15.69万人;千吨万人以下饮水工程82处,涵盖人口6.82万人,已有22.53万人用上了自来水。

该市统筹城镇、乡村协调发展,积极探索用水运管模式,努力实现运营社会化、供水城乡一体化、饮水水源地表化、供水规模化“四化”发展,按照“一盘棋”思路,加快社会化服务移交,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移交饮水工程28处、覆盖17.5万人,占农村人口的70%;与中国水务公

来源:平顶山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