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四举措全力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级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安排专项经费。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均成立工作组,一把手亲自抓,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快信息填报。按照要求,以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以行政村为单位,认真填报取水口基础信息。目前,纳入管理的工业、服务业取水口已填报近300户,进度约90%。农业灌溉取水口以行政村为单位已排查近半,两个乡镇排查报送工作接近尾声。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有序开展。全市已报送审核通过项目46个。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汝州市水利局组成技术指导组,对各乡镇街道相关实地排查和信息填报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目前,已举办10场培训会。为各单位正确填报信息,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电视节目、报纸等多种形式对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进行宣传,使取水户能够通过多个途径了解到此项工作,提高取水户对该项工作的认识、理解程度,以便于工作的开展。

来源:汝州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