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一是完善规划。科学编制了《汝州市北汝河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2020-2035年)》《黄涧河水利风景区规划》,重点打造以北汝河、广成河、洗耳河、黄涧河为主线,以沿岸景观为骨架,集公园休闲运动、生态湿地涵养、滨河森林游赏、都市亲水游憩、水库观光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水利风景区。规划分三期实施,其中2020-2025年为近期,2026-2030年为中期,2031-2035年为远期。

二是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坚持蓄引结合,从西部、北部、南部水库及北汝河引水,实施了洗耳河、北汝河、幸福渠、东二干渠4条水脉及汝东中央公园五湖的互连互通,打造出“东二干渠—马庙水库—安沟水库—东区生态湖系”、“洗耳河—幸福渠—北汝河”两条近50公里的循环水系,形成了“二龙戏珠”的生态景观。

三是着力完善景区功能。以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为目标,北汝河水利风景区建设可供市民休闲游憩的亲水平台、空中走廊、音乐喷泉、沙滩公园等游乐设施。同时,景区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可同时接纳游客2万人。

四是加强景区管理。成立汝州市北汝河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指导景区管理工作。完善景区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了综合管理、安全管理、卫生管理、旅游服务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了风景区日常运作有章可循。景区内旅游服务、安全保卫、绿化、电力监控、环境卫生等工作责任均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

来源:汝州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