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水利局多举措加强假期河道采砂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抽调水政监察大队、河道管理所、水利派出所骨干力量,成立国庆假期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巡查工作组。由科级领导带班,股级干部带队,24小时不间断对北汝河及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假期期间,共出动车辆50台次,人员120人次,接群众举报1次,未查处非法采砂行为。

二是加强联合执法。以河道“清四乱”为抓手,联合公安、地矿、国土、林业和沿河乡镇街道加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乱采、乱占、乱建、乱堆等行为严厉打击。对有举报的现场,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检查,并将巡查情况每天以日报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联合,对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有采砂迹象的乡镇、村进行约谈,责令其迅速整改,加强巡查监管。同时,广泛深入村居主要街道进行宣传,张贴、发放宣传单页。重点对法律意识淡薄、小规模拉运的村民进行教育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汝州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