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持续加大“清河”力度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近日,宝丰县水利局组织人员全面打捞、清理县域河道重点区域内的水草,切实保障水质安全,改善水生态环境。

“实施‘清河’行动是河长制年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现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重要抓手。”该县水利局局长肖国欣说,今年以来,该县持续加大“清河”力度,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创新治理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该县水利局抽调专人充实县河长制办公室力量,全面排查县域内所有河湖,对每条河流、每个乡(镇、街道、林站)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对账销号;按照乡、村两级河长分管河道原则,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充分调动村级河长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清河”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针对“清河”问题清单,该县河长制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逐项进行实地督导,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清河”工作见实效、见长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