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水利局四举措强化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一是狠“抓”服务,发挥优势。全面实行质监申请“容缺受理”。申请单位在能确保提交单项工程项目清单及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等5项核心材料的基础上,其余材料可实行“容缺受理”。

二是强“抓”源头,巩固基础。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进行随时随机取样送检,如发现不合格材料,立即返工、清场,确保源头质量。截至目前,共受理水利工程监督项目12项,监督覆盖率达到100%。

三是牢“抓”硬件,提升效能。通过河南省水利基本建设管理平台,在开展质量监督检查时可以边查边录,提升质监管理效率。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共170余次,督促完成整改问题7条。

四是严“抓”监管,确保安全。全面实行质量安全体系、质量安全行为、工程实体质量“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将质量检测延伸至小微水利项目,利用定期巡查、突击抽查,及时发现、分析、整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和安全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安全“零事故”。截至目前,已落实监督检测经费5万元,涉及检测项目5个。

来源:宝丰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