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水利局多举措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宝丰县水利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不断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程,不断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做到常抓不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研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经常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严格审查,确保公开信息规范准确。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程序和原则公开政务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审核政务公开内容,并与政务信息涉及的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做好协调沟通,力求信息公开合法规范。同时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做好保密审查,严把信息安全关,确保政务公开准确无误。

及时发布,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认真组织机关股室和二级单位对履行职责中获取的政务信息,依照相关法规明确公开属性,科学界定公开范围,及时、全面、真实、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为社会提供优质准确的信息服务。

健全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系列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坚持按照制度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并加强督导考核力度,有效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创新工作,实行政务公开服务新机制。在实行“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通过减环节、优流程、提效能、高质量等措施,大力推进“首接负责制”、“最后一公里”改革,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服务,减少群众办事成本,提高审批工作绩效。

来源:宝丰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