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10时,平顶山市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在主坝坝顶和上游水面进行防汛抢险应急及消防演练。此次演练内容由消防演练、坝顶抢筑子埝、水面抛投救生、反恐演练4个科目组成,水库干部职工共50人参加。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李高升同志、县人武部王亚杰同志、市防办张帅同志及常村镇、夏李乡、叶邑镇防汛负责人等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水库遇到超标准洪水、库水位达到160.34m时,按照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利用混凝土防浪墙为迎水面抢筑子埝,加高坝顶,以临时增加水库调洪能力。接着水库按照要求又完成了消防演练、水面抛投救生、反恐演练。

进入汛期后,降水量增加,水库水位持续上升。组织这次演练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检验水库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的可行性、有效性,确保发生洪涝灾害等应急事件时,能拉得出、顶得上、守得住。在这次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紧张有序、处置得力,演练达到预期目的。水库管理局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旦发生险情,有队伍、有对策、有方案能够保证水库下游群众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00619155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