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河道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全市河道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副市长张庆一参加。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情况后,张庆一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2018年以来多次开展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大规模滥采河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取得良好成效。但当前受疫情影响和利益驱动,我市非法采砂问题有反弹苗头。

张庆一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持堵疏结合,对盗采分子严厉打击,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形成震慑,同时合法合规砂石加工企业要尽快复工复产,缓解市场需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乡、村两级要加强配合,强化日常监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人防与技防结合,落实各级河长监管职责,发挥监控设备的技防作用,设备未配备到位的区域要尽快完成配备,并投入使用。要坚持奖惩结合,对举报群众加大奖励力度,对工作成效突出的给予表扬,对出现严重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