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刘玉柏到宝丰县调研河长制及汛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带领水旱灾害防御处有关负责同志,到平顶山市宝丰县调研河长制及汛前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平顶山市水利局,宝丰县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玉柏一行先后到金富建材有限公司砂石厂生产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规模、工艺流程、生产运行情况,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技术规范、资金运作等情况,听取了北汝河采砂整治思路、措施及成效;到赵庄镇山洪灾害村岳寨村实地了解预警设备运行情况、山洪灾害风险点、群众转移路线、安置点;同时,了解乡、村两级河长所包河段及巡河情况。

刘玉柏强调,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围绕“河长制”工作重点,常态化落实引补水、生态治理等管护工作,确保河道水质提升。增强“河长制”责任担当,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强化统筹意识,加大宣传发动,群管群治抓落实,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山洪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体系,完善和管护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并强化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加大山洪灾害防御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切实抓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相关部门和各经营主体要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自然资源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相结合,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运行,达到有序、可控、平稳、环保的要求,实现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可持续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