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报道> 河长制> 工作简报

2022年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简报第13期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守住安全底线 依法科学严管


       6月2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巡河巡林时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房国卫一行先后到示范区应河西滍段、宝丰县北汝河省级湿地公园,实地查看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房国卫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常态化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守住防洪安全底线;要着力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让应河“水更清、岸更绿、河更畅、景更美”。要高度重视暑期防溺水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河道巡查,在危险水域设置警示告知牌,配备必要的救生设备,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要全面落实林长职责,对巡林发现的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好林草湿地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管护队伍建设,完善管护配套设施,提高巡护质量,科学管护、依法严管,形成多层次的自然保护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