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主题教育专栏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4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赴中原解放纪念馆和宝丰县尖山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瑞华、张贵生,四级调研员毛红丽和局党员职工代表共60人参加了现场教学。

据了解,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江汉、郑州等六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院、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中原解放纪念馆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生动的展示了解放战争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讲解员讲解和认真参观学习,同志们更加真切地领略了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宝丰县尖山坡劳模纪念馆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宝丰县观音堂境内,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起,李禄、李海水兄弟积极响应毛主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号召,在尖山坡奋斗了半个世纪,绿化荒山二千多亩,实现了“意志坚,荒山绿”的目标,充分体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通过瞻仰劳模纪念馆,同志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还一并参观了、宝丰县四水同治项目君文湿地公园以及移民后扶项目马川新村珍稀菌产业园等,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我市水利“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