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主题教育专栏

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水利局党组的要求,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行疾步稳、扎实推进。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按照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在水库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在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局党委于2月22日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进行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认真制定了《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全面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

3月19日,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

局长杨威作了以《学党史凝聚奋进伟力,担使命谱写水库华章》为主题的讲话,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要求,并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专门购置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专门印制《党员学习记录本》,做到党员人人有书本、人人能学记。各党支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周密安排、细化措施、深入落实,为全局学习教育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突出教育重点,坚持以上率下

按照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局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学在前、走在前,做好示范引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进行2次专题学习研讨,党委成员聚焦主题开展自学,潜心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四学四讲四评”活动。

(四)明确任务清单,务实开展教育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意见》,列出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推动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宣传教育、群众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有序开展。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坚持挤时间学习《学习强国》、阅读党史学习资料、认真做好笔记,月超20篇。

(五)善用红色资源,增进学习成效

局党委在清明节前组织了以“学党史重走红军长征路,祭英烈开启水库新征程”为主题的走英雄路、祭先烈魂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瞻仰了原红二十五军宿营地,并沿当年红军路线重走长征路,为无名烈士鞠躬献花,缅怀历史、重温初心。风景处党支部到鲁山县烈士陵园,开展了“重温烈士事迹、铭记红色传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水利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宝丰县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追思先烈风范。我们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回望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六)举办专题教育,丰富活动形式

各个支部结合自身特点,以丰富的活动方式,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忱,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党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史明理,我为大家讲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每位党员结合学习党史故事,以各种人物形象为切入点,带来了一次党史故事的盛会,让党员在无声泪光中受教育。工程党支部、党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通过畅谈学党史的心得、体会,让党员在相互聆听中感受厚重的党史、领悟深邃的思想、汲取前进的伟大力量。灌区党支部走出机关,送课上门,深入张良管理段讲党史。水电站党支部在党史教育中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把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担当落实在自觉维护好水库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综合党支部、供水站党支部等党支部立足实际,开办“云党课”“微课堂”,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线上资源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青年毛泽东》《觉醒年代》等红色专题片,活动形式多、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