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安全生产

平顶山市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集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水利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九届218次常委会精神,对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会场设在市水利局九楼会议室,参加会议的有市水利局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昭平台、孤石滩水库管理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科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共计210余人。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同志主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贵生现场首先对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集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在讲话中,明确了市水利局所辖各单位、各县(市、区)水利局、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相关乡镇政府办事处的工作任务、排查重点,市水利局决定成立6个分别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上报、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排查工作,不走马观花、不走过场,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务于7月5日前完成全部任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隐患风险清单,建立整改台帐,能立行立改的,及时消除;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定保安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限期完成,每天下午4点前上报一次排查出的隐患清单和整改台帐。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7日市委九届218次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吸取教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和“安全生产没有淡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要进一步提升对开展此次集中排查整治活动的认识。把它当成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一次重要行动,作为当前最主要、最紧迫的第一工作安排,切实抓实抓好。二要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动员、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把排查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领导、每个单位、每个具体人身上。三要扎实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坚持对各类事故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零容忍”,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大抄底”,推动各类隐患闭环治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四要守好红线、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环境风险、采砂监管、信访稳定等工作不出问题。五要务必抓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度汛方案,加快度汛隐患整改进度,补充防汛物资,加大培训演练工作力度,加强工作衔接沟通,确保不出现工作漏洞。六要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单位责任和人员责任,组织排查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配备救生器材,强化日常巡查和重点时段巡查,确保不出问题。他强调,对于不认真履职尽责、思想不重视、安排不扎实、排查不认真、整改措施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纪从严重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