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机关党建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团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四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塑造青年干部职工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18年5月3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团总支组织40余名青年职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四红色教育活动。
  5月3日上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青年职工到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河南省防洪教育基地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情教育活动,通过感性认识河南省整体防洪形势、河南省历史上比较大的洪水灾害、“75.8”特大洪水、水库复建、目前河南省防洪体系现状等五大部分内容,进一步加强水情教育、普及防洪知识,吸取板桥水库溃坝教训。在汛期来临之际,提高了青年职工的水患意识和防汛意识,引导青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青年职工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通过观看纪念馆内陈列展出的实物、图片、文字、绘画、雕塑等物品,回顾了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奔赴前线开展斗争的宏伟场面;详细听取讲解员关于反映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领导中原人民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和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郑位三、朱理治、张劲夫、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共产党建设发展的红色革命历史。 
  通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广大青年职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继承和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信念力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利青年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