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机关党建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IMG_8304_副本.jpg

2月26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水利工作,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认真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并对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同安排、同部署。

IMG_8297_副本.jpg

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曹宝柱在讲话强调,一要奋勇争先,积极履行水利行业管理责任,认清形势的变化,坚持补短板、强监管、正行风、抓落实。抢抓战略机遇期,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多元互补的现代化水网体系,明确“四水同治”工作的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推行河长制,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篇。二要加强政治统领,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三要提高政治“三力”,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准确把握政治“三力”内涵、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力;夯实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不断增强党的号召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

IMG_8329_副本.jpg

局长赵庆民指出,2020年全市水利干部职工战疫情、抓建设、促脱贫、保民生、清四乱、提环境,“四水同治”工作受到省政府肯定、河长制工作名列全省前茅、城乡供水一体化走在前列、防汛抗洪斗争取得重大胜利、水资源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水土保持工作始终保持前列、节水创建实现全覆盖、水库运行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移民和南水北调工作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实现历史突破。“十三五”期间,水利现代化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脱贫攻坚水利任务圆满收官、河长制工作四梁八柱基本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防汛抗旱减灾能力不断提高、水生态文明工作取得新进展、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开展稳步有序。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水利现代化为总目标,以建设现代水网为总抓手,以四水同治为总动力,以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保障,以全域循环生态水系规划为总引领,着力构建“三纵六横缔七区,四核一网润鹰城”的全域循环生态水网。2021年的工作安排,要积极推进“四水同治”、全面提升河长制工作、继续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管理制度、抓实抓牢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扎实做好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村水利工作、不断强化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持续抓好水土保持工作、巩固提升用水节水工作。

IMG_8359.JPG

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长张红伟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懂弄通坐实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深化腐败治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之严峻、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更加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实主体责任落实,着力推动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监督震慑,着力推动不敢腐;用好以案促改载体,着力增强总体效果。四要持续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靶向治疗,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五要构建政商关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监督,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要加强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等自身建设,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上,昭平台水库管理局、舞钢、宝丰、郏县水利局围绕年度工作工作亮点、取得的成绩作了典型发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水利局、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孤石滩水库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23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