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机关党建

市水利局 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推进“双百”活动进机关,11月29日,市水利局邀请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法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平顶山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刘建刚同志,作《新时代法治进程中的行政执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高升主持。

刘建刚副教授围绕行政执法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作用、行政执法的原则、行政执法中的主要问题和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使大家对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法、正当行使自由裁量权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对水利系统提高执法能力、加强法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高升针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二是谨言慎行,水利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把依法行政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及移民局全体党员干部80多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