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工程管理

平顶山市水利局关于扎实做好穿(破)堤施工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监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水利局、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新城区水利和移民服务中心,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

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程安全和防洪安全。为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特别是对穿(破)堤施工水利工程要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监管,确保度汛安全。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要逐项工程落实项目法人安全度汛工作首要责任和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度汛监管责任,明确责任人,确保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到位。

二、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要督促穿(破)堤施工的水利工程建设各方严格按照施工组织方案组织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全面恢复堤防防洪功能。对主汛期前不能恢复至堤顶高程的工程,要按照度汛方案建成围堰或临时堤防、具备与堤防防洪标准相同的防御能力后方可破堤施工。

三、实行清单式管理。要及时了解掌握穿(破)堤施工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自4月28日起实行在线周报制度,每周一向市水利局报送穿(破)堤点位的施工进展情况、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堤防恢复情况等,实时动态清单式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于新增的穿(破)堤施工水利工程及点位应及时纳入台账进行管理。

四、加强安全度汛监管。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监管责任单位要对穿(破)堤施工水利工程实施重点监管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人防、物防、技防各项度汛措施的落实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并对整改成效进行复查,实行闭环管理。特别是要对主汛期前不能恢复至堤顶高程的工程实施重点监管,确保堤防度汛绝对安全。

请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明确一名穿(破)堤施工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监管工作联系人,并完成名单及联系方式在线填报局,无穿(破)堤施工水利工程的也要报送联系人。

人:白天民(2566226)  吕旭鹏(2596018)

电子邮箱:pdsghjhk@126.com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