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水政水资源

平顶山市水利局召开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矿井水综合利用规划技术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

五矿位于平顶山煤田西部,东距平顶山西北约8㎞,生产规模为190万t/a。为了确保井下安全生产,必须排除大量矿井水,直接排放不利于水资源综合利用,为推进矿井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提高矿井水利用率,形成区域统一调度稳定可靠的供水水源,加强非常规水源利用,根据省水利厅要求,五矿需加强矿井涌水开发利用研究,尽早完成矿井涌水综合利用规划,实现矿井水资源综合利用,服从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统一管理。五矿编制《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矿井水综合利用规划》并向我单位提出审查申请。

2023年6月16日平顶山市水利局在平煤股份五矿办公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矿井水综合利用规划》技术审查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冠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特邀专家、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节约用水中心、生态环境局新华分局、兴城湛河市政设施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平煤集团节水办、平煤股份五矿、平煤股份供水分公司等单位代表。

本次评审既助力企业加快取水可证的办理,又提高了矿井水综合利用率,促进了湛河水环境、水生态的改善,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双赢”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