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水土保持

我市圆满完成2019年水土流失治理目标水利部现场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今年4月7日,省水利厅通知我市,水利部等国家七部委组织开展2019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的评估工作,其中评分项中,新增水土流失治理目标完成情况占30分。水利部随机抽取了我省的渑池县、舞钢市,现场复核2019年水土流失治理目标完成情况,根据渑池县、舞钢市治理目标完成情况对河南省赋分。 

为做好这项工作,向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根据水利部水规总院印发的《2019年度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技术方案》,市水利局制订了工作方案,印发给舞钢市水利局。舞钢市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舞钢市政府主管副市长立即召开水利、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安排部署现场复核工作。舞钢市水利局与林业局、自然资源的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起对2019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逐个图斑现场察看,在5天时间内完成了8平方公里治理面积、304个图斑的自查。平顶山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帮助舞钢市完成了304个治理图斑的遥感影像勾绘工作,并报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技术审查。经多方积极努力,于4月15日完成《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信息填报系统》的填报工作,比省水利厅通知的完成时间提前2天。

4月25日,省水利厅通知,水利部赴河南省现场复核组认为,舞钢市上报的治理面积图斑勾绘准确,边界清晰,予以确认,不再到现场进行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