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8月21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防汛工作、天气预测及形势分析情况,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张雷明强调,对新一轮强降雨决不能轻敌、麻痹、侥幸,要保持高度警觉,做好万全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标准,最大限度降低损失。一是指令执行要到位。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抓住有限的时间窗口,不讲条件执行彻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坚持大员上前线,落实好“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级领导包村(社区)联户”责任制,市级领导要立即到联系分包的县(市、区)检查指导,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下沉一线督战,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分管领域防汛,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指挥调度要到位。各级防指要24小时高效运转,气象、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要加密联合会商研判频次,滚动发布汛情险情等信息,精准预警调度,引导群众安全出行、科学避险。四是隐患化解要到位。要强化矿井、尾矿库、桥涵、景区、下穿通道、城市地下空间、在建工程基坑等重点场所管控,根据雨情汛情果断采取“关、停、封、撤”等应急措施,确保隐患消除、风险可控。汝州市、舞钢市、鲁山县等地山区要严防山洪、泥石流,落实好人员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各项措施。五是应急救援要到位。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通信畅通,密切协作配合,与各级防指加强沟通联系,确保车辆、装备、物资、队伍等处于良好状态,随时听从指挥调度。

赵文峰指出,要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突出抓好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病险水库、河流、淤地坝等重点环节防范,强化煤矿、危化企业、电力等重点行业和学校、医院、商城等重点场所管理,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我市安全度过这轮强降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