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全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8月21日晚,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预测分析情况,各县(市、区)、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赵文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重在认真。要全面贯彻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上来,认真落实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实施清单化管理、手册化操作,把工作布局考虑全、把工作措施思考深、把工作部署安排细,真正做到情况清、方案明、人员足、措施实、反应快、效果好。二是重在细致。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执行命令坚决到位,部门防汛尽责到位,指挥调度精准到位,隐患化解全面到位,抽查检查覆盖到位,做到应关尽关、应停尽停、应转尽转、应撤尽撤、应巡必巡,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三是重在落实。要强化答卷意识,坚持结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把各项任务清单明确到人、对表交账,加强督查、严格奖惩,确保防汛安全万无一失。四是重在协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强化统筹、系统调度,做到精准研判、指挥科学、行动迅速、执行有力。全市所有应急力量要高度戒备、充分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级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同心协力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抗灾抢险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副市长张庆一、赵军、刘江出席会议。